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河北:端午节假期 高温雷雨将成常态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马冬胜
2020-06-23 17:08:30
分享:

  本周我省雨水将频繁打卡,从周一到周日,雨水天天见,每天“行走”在不同的地方,范围不固定,多数地方都以雷阵雨为主,局地会伴有强对流天气。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今天夜间到24日,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26日,北部和西部地区有雷阵雨。27日下午至28日,有一次全省性的雷雨过程。

  今明两天,受降雨影响,我省气温会有所下降,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27℃至33℃之间;25日,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再度向35℃高温线冲刺。随后气温再次回落。本周气温多波动,其间出现高温天气时,还需注意防暑降温,外出请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谨防出现中暑等症状。

关键词:端午节,雷雨天气,河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