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省会将再添一游园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20-08-11 16:44:20
分享:

  日前,在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谈北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座游园开始建设,这就是华药游园,是一座以精神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精品游园。预计年底完工。

  华药游园,是今年石家庄市园林局重点建设的街旁绿地之一,项目总面积2300平方米。据石家庄市园林局规划指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游园位于石市最核心区域,人流量大,周边为高端写字楼和酒店。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游园入口区域将设置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标语展示牌,座椅及长廊均成为展示精神文明教育的界面,将宣传内容和公园景观相结合,寓教于园,形成精神文明建设主题精品游园。沿街设计台阶,条石等,阻隔机动车辆,同时种植以红枫、黄栌、鸡爪槭等红色彩叶为主,和整体的氛围相协调统一。华药游园种植乔灌木187株,灌木及地被1180平方米。植物配置上主要采用以植物造景为主,绿地中配置高大乔木,结合低矮的灌木花卉,营造出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观环境,达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效果。植物配置上主要以树阵与观赏草结合,形成大气的空间景观效果。观赏草在不同的季节达到不同的景观效果,在秋季,观赏草叶片多变色,甚为壮观。在冬季,观赏草多不凋落,或顽强挺立,或随风摇曳,形成冬天独特的景观效果。(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游园,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