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河北依法立案处罚39家问题加油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9-15 19:53: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期组织开展了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省级专项抽查,共抽检加油站230家、储油库6座、油罐车20辆。抽查发现,39家加油站存在油气回收装置运行不合格问题。截至目前,已对33家查处到位,罚款90.8万元,其余6家正在履行处罚程序。

  此次专项抽查中,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按照尽可能涵盖各地各类经济组织和规模的原则进行随机抽查,同时对2019年度抽查中存在问题的加油站进行复查。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为油气回收系统的密闭性、气液比、液阻等指标不合格。

  在对去年存在问题的加油站进行复查时,发现9家加油站存在整改不到位情况,分别为张家口万全区新兴加油站、承德市广通燃料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交加油站、廊坊市乾坤成品油经销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抚宁区交通加油站、沧州市沧石油城有限公司、河北壳牌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南皮县南冯路加油站、献县臧桥加油站、阜城县新帅加油站、景县龙华外环加油站。

  坚持企业查处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对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的监管力度,定期组织抽测抽检,发现问题依法严格处理,对敷衍塞责、屡查屡犯、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站点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查处力度,提升污染防治设施管理水平,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关键词:加油站,立案处罚,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