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农广校举办特色主题中专班毕业典礼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2020-09-24 17:01:21
分享:

  培养高素质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生力军

  石家庄市农广校举办特色主题中专班毕业典礼

  近日,石家庄市农广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主题中专班二期毕业典礼在该校栾城区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平山县的50位农民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并领取了毕业证书。

  “两年来,我们收获满满。班里每个月都会采取听专家讲座、实训实践、外出观摩等学习形式。一次次的学习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员代表郭永芳看着手中的毕业证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毕业后,我们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农民。并且充分发挥自身带动作用,带动当地更多人学习知识、致富增收。”

  开办特色主题中专班是市农广校的创新之举,其办班经验中央农广校已在全国进行推广宣介。特色主题中专班按照“想农、为农、利农、富农”的思路,采取以服务农民为主线的弹性教育学习模式,根据农事季节的变化和生产实际需要来安排教学内容。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市农广校结合学员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教学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真正做到了学习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据河北省农广校校长张韶斌介绍,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是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在农民中职教育工作中,石家庄市农广校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自2017年开始,该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连续开办了3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主题中专班,为当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人才是支撑。多年来,我们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坚持‘三个面向,四个服务’的宗旨,创新开展工作,为石家庄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市农广校校长彭晓明说,该校以提高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为己任,以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目标,大规模、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农民正规化学习教育培训、农民科技教育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市农广校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多项工作受到表彰,因此,近期经河北省农广校研究推荐,市农广校将承担中央农广校农民中职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并开设“家庭农场生产经营”专业。(记者 李坤晓)

关键词:毕业典礼,市农广校,中专班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