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药集团:聘请上市辅导机构 开启整体回归A股科创板进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11-03 10:07:10
分享:

石药集团上半年研发费用达14.52亿元。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10月30日,河北证监局网站发布《关于石药集团有限公司辅导备案信息公示》,石药集团有限公司10月19日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辅导协议,华泰证券将担任石药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

  今年5月,石药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批准进行人民币股份或中国存托凭证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在维生素业务板块(新诺威)实现创业板上市之后,石药集团又提出了整体回归A股上市规划。

  据了解,1994年,石药集团(HK1093)前身中国制药(HK1093)在香港上市,2013年正式更名为石药集团(HK1093)以来,不断深入推进创新战略,顺利完成了产业结构调整,逐步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随着石药集团转型升级的完成,资本市场对这个医药龙头企业也倍加青睐。2018年,石药集团(HK1093)正式被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是恒指50年来首支医药红筹股,高点市值曾逾1500亿港元。

  作为恒生指数首只医药股,石药集团是港股当之无愧的医药股一哥,地位如同目前在A股中的恒瑞医药。在获港股市场投资者认可后,石药继续试水A股市场。2019年3月,集团附属新诺威制药登陆A股创业板,石药集团完成“红筹+A”的新阶段资本格局。

  2019年,石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64.56亿元,其中,创新药业务收入占比达到58.7%,恩必普、玄宁等多款明星产品销售过10亿元。

  2020年上半年,石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5.9亿元,同比增长12.6%;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23.2%。该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为14.52亿元,同比增加54.2%,约占成药业务收入的14.2%。

关键词:石药集团,上市辅导机构,A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