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河北石家庄:快递不打烊 年货送上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潘文静
2021-02-16 14:53:17
分享:

  2月15日,大年初四。

  天空湛蓝,冷风清冽。8时许,石家庄的京东快递小哥李永卫迎着朝阳开始送快递。

  他骑着一辆墨绿色的电动三轮车,车厢上挂的红色条幅非常醒目——“众志成城抗疫情 京东快递在行动”。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电动三轮车里拉的四五十件快递,不少是人们网购的年货。

2月15日,石家庄的快递小哥李永卫在送快递。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 摄

  8时30分许,李永卫到达了第一站:开元花园小区。铺苫布、喷酒精消毒、摆快递……不一会儿,15件快递整整齐齐地码放在快递收送点。

  “李姐过年好!我是京东的,您的快递到了,请下楼取吧。”李永卫开始依次给收件人打电话。记者观察到,这些快递中有牛奶、大米、零食、玩具……

  “这期间的快递大多是年货,有米面油和鸡鸭鱼肉等。还有人寄家乡特产,我昨天送了一单赵县梨干。”李永卫告诉记者。

  这些快递中,寄托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还有的饱含着来自家乡亲人的牵挂。

2月15日,石家庄的快递小哥李永卫在送快递。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 摄

  9时许,第一站的快递送完,李永卫骑车前往第二站:石家庄市中心医院。他去给一位山东菏泽的委托人取药。

  李永卫熟练地向窗口的医生报上病人姓名、档案号,不一会儿拿到了封好袋的药品。他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因为交通问题,很多外地患者委托快递员取药寄药。

2月15日,石家庄的快递小哥李永卫为山东客户取药。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 摄

  “走,咱们接下来去给住酒店的医护人员送货!”李永卫招呼记者。

  当天的第三站是希尔顿酒店,这里住着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医护人员。

  由于防疫需要,这里的快递不能面对面交接。李永卫依次给收件人打电话,在快递上标注了房间号,然后把快递统一放在酒店门口的储物架上。

2月15日,石家庄的快递小哥李永卫在送快递。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 摄

  柳州螺蛳粉、海底捞自热火锅、百草味牛板筋……记者发现,医护人员网购了很多零食。

  “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真伟大,过年也不能和家人团聚。如果他们能从这些快递零食里感受到年味、感受到放松,我就挺开心的。”李永卫憨笑着说。

  记者和李永卫聊天才得知他也是“就地过年”。38岁的李永卫是保定安国人,干快递已经4年了,今年是头一次在石家庄过年。春节期间,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快递员一天都没有休息,让千千万万在他乡的游子尝到家的味道、收到亲人的心意。

  “我过年也给父母网购年货,寄了米面和肉食。”李永卫说,快递也会把游子的思念送回家。(记者 潘文静)

关键词:快递,不打烊,年货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