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省安委会考核督导组向石家庄市反馈意见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3-08 09:41:11
分享:

  省安委会第一考核督导组在石家庄市进行为期一周的考核督导后,3月7日上午向石家庄市反馈意见。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紧盯省安委会第一考核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推进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安委会第一考核督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春增代表省考核督导组就此次考核督导有关情况进行反馈,充分肯定石家庄市2020年安全生产成效,中肯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刘春增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将基层规章制度坚决落实到位。要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建立“四个机制”,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结合“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尤其是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的建设。要切实把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抓早抓小,加大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认真落实“三个必须”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要持续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马宇骏表示,这次省安委会考核督导工作,既是对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工作全面体检,也是提高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有力指导。我们将以此次考核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省考核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清单管理、逐项销号,对照整改方案有序推进,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强化专项督办,全力抓好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国家、省、市要求,制定切实可行、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安全生产制度。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政策在各级层面落地落实。要发挥专家和科技人员作用,建立专家会诊机制,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要大力推进科技强安,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抓好安全生产,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高玉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省安委会,反馈意见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