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2021年首趟京津冀旅游专列发车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潇
2021-03-23 17:40:52
分享:

  3月19日23时37分,满载着400名游客的Y421次旅客列车缓缓从北京站启动,这也标志着2021年度京津冀旅游专列正式发车。

  此趟旅游专列行程12天,途经玉屏、涪陵、重庆、赤水、赤壁等地,可游览梵净山、武陵山大裂谷、三国赤壁古战场等17个著名的景点景区。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专列出行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标准流程要求,出团前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专列始发前、终到后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列车上准备备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采用分餐制等举措,确保全程安全。

  在首趟京津冀旅游专列成功开行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市场和人民群众出行出游需求,还计划于4月15日开通“领略黄河之美 感受历史文化三门峡”旅游专列,5月份开行“心连心‘京藏号’天路拉萨—改革发展之旅”和新疆“京和号”援疆丝路花雨北疆旅游专列。(记者 刘潇)

  《河北经济日报》(2021年03月23日02版)

关键词:专列,京津冀,发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