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非遗·绝活·民艺

河北石家庄:燕赵插花艺术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陈其保 2021-04-06 10:04:30

4月5日,燕赵插花艺人赵煜(右)、高伟哲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植物园插花艺术工作室创作。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燕赵插花艺术历史悠久,是一种以北方花木为原材料,以邢窑、定窑、磁州窑和井陉窑等河北四大名窑瓷器为花器,进行艺术处理和园艺技术修饰的传统插花技艺,2020年被评为石家庄市第八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4月5日,燕赵插花艺人高伟哲(右)、赵煜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植物园插花艺术工作室创作。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4月5日,燕赵插花艺人高伟哲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植物园插花艺术工作室创作。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4月5日,燕赵插花艺人赵煜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植物园插花艺术工作室创作。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4月5日,燕赵插花艺人赵煜(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植物园插花艺术工作室创作。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关键词:插花,石家庄,植物园
责任编辑:张超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