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五一”假期助推石家庄正博会 多国企业携特色商品参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丹媚
2021-04-30 22:59:12
分享:

图为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23日电 (赵丹媚)23日,2021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正博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称,2021正博会于4月30日—5月5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今年石家庄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后,河北省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线下展会活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将带来各具特色的商品。

  本届正博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依托“五一”假期优势,让会展经济与假日经济相融相促,释放疫情过后经济运行潜力,刺激消费市场持续复苏,让正博会在助力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作用。同时,正定县在主展馆周边、城区主要旅游景点等区域安排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夜正定大型巡游、2021公益彩虹跑、手工装裱技艺之器具展等。

  届时,本届正博会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展览设置网上展馆和网上直播间,利用多种网络平台对商品进行网上展示、直播销售,对展会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云直播等。

  线下展览占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7个展馆,面积6.3万平方米,设正博会主展馆和汽车展分展馆。主展馆设置特装展位40个、面积8000平方米,精装展位150个、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4+4产业特装展、外国商品馆、进口商品展、河北特色商品展、综合商品展、家具(红木)展、糖酒茶展等;分展馆同期举办新能源智能汽车博览会、河北(第九届)汽车文化节。并在室外设置了3000平方米特色美食展场。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贸秩序趋于正常,此次正博会设置外国商品馆、进口商品展,邀请了来自韩国、意大利、泰国、印尼、蒙古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参展商品各具特色,包括日化用品、红酒、羊绒制品等众多特色商品。

  此外,本届正博会将重点围绕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旅游发展、投资洽谈、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方面策划举办多场研讨会等活动。借助正博会这个“友谊的纽带、商贸的桥梁”,建立政府、商协会及企业之间多样化对接机制,不断形成更多合作成果,促进项目、客商、资金等落地落户。(完)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