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文旅融合 创新发展 2021第二届正定旅游峰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5-03 10:31:45
分享:

  第二届正定旅游峰会现场。 

  长城网5月1日讯(记者 马静)在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举办之际,今天,第二届正定旅游峰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峰会以“文旅融合、发挥优势、创新发展”为主题, 邀请了知名旅游专家学者,省内外各旅游部门及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围绕文旅融合、信息化助推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活动旨在通过研讨交流,共同沟通学习、促进合作、推动旅游业发展。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历史、红色旅游资源聚集。随着旅游事业的不断发展,正定县在做好古城保护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古城综合利用,以创建正定古城5A景区为契机,将独具特色的古城文化、红色旅游、红楼经典等文化元素融入全域旅游框架,形成了“精品带动、多点支撑、产业融合”的旅游新格局。

  会上,对正定旅游进行了推介。“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正定有国保10处、省保5处、县保23处,文物7672件,有“古建筑宝库”和“古代建筑博物馆”的美誉。隆兴寺、开元寺须弥塔、广惠寺华塔、临济寺澄灵塔、天宁寺凌霄塔、正定城墙等,星罗棋布的文物古迹留存至今。建筑泰斗梁思成先生曾三赴正定进行古建调查,将其誉为“古建艺术宝库”。正定还是元曲的故乡、中国戏曲的发端地,是名人辈出的地方。元曲四大家之一白朴、三国时期“常胜将军”赵云、南越王赵佗、金末元初医学家李杲、元朝文学家苏天爵等皆出自古城正定,丰富了正定的人文内涵。

  此外,正定县相关负责人还对正定县域的景点景区,游客中心以及南关古镇、阳和楼片区、旺泉古街等文化街区,乡村旅游、正定美食等进行了推介。

  专家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文化旅游行业面临的新格局、新空间、新技术,并指出文旅行业的发展应当结合当地文旅实际以及未来的发展的要求,对旅游高质量发展给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关键词:第二届正定旅游峰会,正博会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