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火爆!石家庄“五一”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5-03 21:54:1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张超

  随着“五一”假期到来,石家庄市消费市场迎来一轮新高潮。今天是假期第三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石家庄各大商业综合体、餐厅、超市等纷纷抓住节日商机,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消费市场实现购销两旺。

  商超:供应充足 市民购物热情高涨

市民正在选购鞋子。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在勒泰中心服饰区,有许多年轻人结伴来到店里选购。小ck品牌门店负责人薇薇告诉记者,“目前每天进店客流量在2600人左右,比平常周末增长了近60%,销售额也显著提高。”

  勒泰中心策划总监彭春介绍,五一期间商场内众多商家均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如服装、餐饮、母婴产品等销售较为火爆。假期前两天,商场营业额将近1300万元,人流量接近30万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左右。

  “购物满118元赠50元优惠券”“5月3日至9日民生早场开市”……在北国超市北国店入口处,记者看到,各种优惠促销活动的广告牌摆放在显眼位置。

市民贾先生带孩子来超市购买零食、方便面等食品。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带孩子来超市买点零食,准备路上吃。”市民贾先生说,孩子放假了,一家四口准备去藁城游玩探亲。

  “最近几天,超市的休闲方便食品和乳制品等比较畅销。”北国超市北国店业务科科长白正光表示,今年小长假出行需求旺盛,市民利用假期“补偿式”探亲、旅游等,使得这些旅行必备食品销量增加。白正光表示,为了迎接假期,超市提前一周开展了商品降价促销活动,并提前储备货品,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保障市民正常消费购物。

  餐厅:消费火爆 厉行节俭已成共识

许多市民坐在餐厅门口等待叫号。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民以食为天,餐饮消费更是必不可少,许多饭店一桌难求。在勒泰中心四楼,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坐在餐厅门口等待叫号。市民王女士和朋友在一家餐厅早早领了号,“我们已经排了半个小时,应该很快了。”王女士表示,虽然等待时间长,但是假期时间比较充足,为了美食也值了。

餐厅内桌桌“满员”。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胖哥俩肉蟹煲勒泰店经理张涛介绍,假期食客比以往明显增多,营业额也翻倍增长。“这家店开了5年多,假期这几天是我们开店以来生意最好的时候,日均有1600人用餐。”谈及店里目前的火热人气,张涛十分兴奋。

  记者注意到,勒泰中心内众多餐厅推出“特价三人餐、多人餐”等优惠活动,各类家庭聚餐、亲友聚会成为节日期间餐饮消费的热点。除此之外,餐饮行业通过引导食客按需点餐、节俭用餐以及推出“小份菜”等措施,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夜经济:活动丰富 释放消费活力

  4月中旬启动的石家庄市2021年“夜经济”也进一步掀起了“五一”期间市民的消费热情。各大综合体、商超、商业街区、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夜经济成员单位相继推出了独具特色的营销活动。

  4月30日至5月9日,勒泰中心在庄里街举办夜经济名品牌活动“全城盛宴”,商场内部有45家餐饮门店参加活动并推出自己的招牌菜品,为市民带来一场美食盛宴。

夜晚的火车头步行街游人如织。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作为石家庄网红打卡地之一的火车头步行街也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古装走秀、DJ乐队演出等各项活动,让大家尽享假期的美好夜晚。

  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获悉,“五一”期间,石家庄市各夜经济成员单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陆续推出140多项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夜间文化娱乐和优惠促销活动,进一步挖掘假日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活力。

关键词:五一,消费市场,购销两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