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暨消防工作紧急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5-08 08:59:08
分享: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暨消防工作紧急调度会

  严格排查 严防死守 严阵以待

  真抓实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7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暨消防工作紧急调度会,对森林防火和消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先,严格排查隐患,严阵以待,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把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工作中的问题和漏洞,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强化安全意识,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加大巡护和监测密度,做好宣传教育,把防火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杜绝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发生。要在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立即组织开展森林火险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着力落实好政府责任、部门责任、经营主体责任、管护责任和岗位责任等“五个责任”。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检查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承担的职责任务,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林区各企事业单位以及进入林区施工作业的单位,要健全落实森林防火法人负责制;要将森林防火责任与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把管护责任落实到具体农户;各级防火责任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部在岗在位,全员值班备勤,一旦发生火情,做到快速出动、高效处置。同时,对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以及群租房、“三合一”、沿街门店等乱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治理,充实执法力量,延伸执法末梢,打通“生命通道”,提升城市抵御、应对火灾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导检查,査各项责任制落实情况、査领导带班和值班情况、查野外火源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查护林员上岗到位情况、査专业扑火队集结训练情况、查扑火物资准备情况、查站设立和管理人员在岗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副市长姜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森林防火,石家庄市政府,调度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