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1-05-12 11:51:00
分享:

  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养老事业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发展养老事业 促进社会进步

  5月11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石家庄市养老事业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张业,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黄三平,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冯立业、邓小梅,秘书长李法仓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张业一行先后深入新华区问道康养社区、桥西区振头街道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石家庄平安医院和以岭健康城,实地了解社区养老机构建设运行、医疗健康功能配套、日常护理服务措施、养老护理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康养产业等情况介绍,并就科学编制健康养老发展规划、健全完善医养结合工作体系、培育普惠养老服务市场、加强养老机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业指出,多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养老服务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社区养老、医养结合新模式,使石家庄市养老服务产业逐步成为新型产业增长点。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推进养老服务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养老服务机制,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补齐石家庄市养老服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为老年人提供便捷舒适的养老环境,让每一位老年人安享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张业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养老服务机构,走近老年人身边,了解养老和康养工作现状,倾听老年人真实想法,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石家庄市养老事业和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养老,视察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