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河北石家庄:惯偷列车上扒窃,天网恢恢难逃追踪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程龙
2021-05-13 09:49:59
分享:

  河北石家庄:惯偷列车上扒窃得手,天网恢恢难逃法眼追踪

  每逢节假日,各大火车站客流激增,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就成了混迹在人群中的小偷眼中的“猎物”,现金、手机都是他们盗窃的对象。当扒手们紧盯旅客腰包时,却不知他们的行为也被反扒民警们看在眼中,就等其下手一刻人赃并获。

  近日,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开展打击流窜犯罪专项行动,刑警支队二队队长贾建华组织反扒小分队对管内各大站进行蹲点守候、跟踪打击。经过20多天跟踪侦查,反扒队员在停靠衡水站的列车上将作案得手准备逃窜的惯偷抓获。

  当天11时许,反扒民警跟随一男子从衡水站第二候车室检票进站,在K5203次列车停靠衡水站第二站台时,该男子进入8号车厢四处张望,最终把目光锁定在一名趴在座位上熟睡的旅客身上。该男子直奔旅客座位挂钩上的衣服,用自己上衣作掩护,将熟睡旅客外套内的钱包偷走,并下车离开。这一幕被跟踪他的反扒民警发现,在男子离开后,反扒民警立即上前叫醒旅客,询问有没有丢东西,该旅客赶紧摸口袋大喊:钱没了!我钱没了!反扒民警随即下车,在站台将该男子抓获,现场起获被盗钱包,包内有失主身份证及现金4109元。

  经调查,该男子刘某,是个惯偷,曾在山西、河北、东北等省份流窜作案,因扒窃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过。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涉嫌盗窃已被石家庄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石家庄铁路警方提醒您: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出行,防止遗失或被盗。(记者 程龙)

关键词:石家庄,列车,捕获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