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5-17 09:15:48
分享:

  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坚决按时有序安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5月14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石家庄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织密防控网络,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水平,坚决按时有序安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措施和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对各级各部门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是一场大考。各县(市、区)和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的自觉性,坚决杜绝麻痹和松懈思想,压实责任、广泛动员,紧盯任务目标,加强工作统筹,科学精准实施,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按照上级部署,5月底前完成重点人群接种任务,覆盖全市18周岁以上人口的首针接种。6月底前完成全部第二针接种。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认真摸清接种人员底数,详细安排接种计划,建立疫苗接种服务体系,严格执行免费接种,实现安全接种。各级卫健部门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疫苗调配供应、接种人数和时间安排等方面精准无缝对接,做到人苗匹配,指导做好接种场所规范化设置。各县(市、区)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调度,统筹做好宣传发动、接种能力评估、疫苗储备、接种管理等各项工作。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接种、快速推进,在全市率先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要不断强化宣传发动,优化接种服务,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接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疫情研判,坚持严防死守、保持工作力度,不断完善政策、优化措施,全面落实好“十个常态化”30项措施,强化人物同防,确保从源头阻断境外疫情输入;强化哨点监测,确保有效排查疫情隐患;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落地,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石家庄副市长蒋文红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政府,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