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举办冬小麦新品种展示观摩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2021-05-31 10:37:05
分享:

  筛选新优特品种 为农业生产添活力

  石家庄市举办冬小麦新品种展示观摩活动

  5月28日,在位于正定县的现代农业新品种展示园区,人头攒动。由市种子管理站举办的2021冬小麦新品种展示观摩活动在这里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种子管理站相关人员和种植大户一同在现场观摩讨论。

  现代农业新品种展示园区内,不同品种的小麦像是一排排正准备接受检阅的士兵,昂首挺胸。“为进一步加大新品种的宣传和推广力度,提高石家庄市冬小麦生产综合效益和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为石家庄市冬小麦合理布局提供科学依据,我们安排了2020年度冬小麦新品种展示试验。”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孟小莽对记者说:“眼前这片展示田里,共有39个品种参展。”

  同时,市种子管理站还组织有关专家对这些小麦品种进行评价,共评选出“石农086”“石4366”“石农958”等14个推荐品种及1个苗头品种。

  随后,记者跟随观摩团来到位于赵县南轮城村的嘉润家庭农场,29个不同品种的节水小麦,逐一亮相。“在这里,我们进行了小麦节水品种及配套技术推广项目抗旱对比试验,每个品种分别做0水、1水、2水三种处理,考察各品种的节水性能,从中筛选出最适合石家庄地区的优质节水品种。”孟小莽说。

  除了现场观摩外,市种子管理站还开展了小麦节水栽培技术专题培训。(记者 李坤晓)

关键词:冬小麦,新品种,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