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6-02 08:55:44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做好防汛备汛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龙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裕华西路雨水泵站、黄壁庄水库等,在裕华西路雨水泵站,张超超察看了地下泵房,听取城区防汛有关情况汇报,指出要密切关注低洼路段、易积水区域,做好设施维护和应急准备,一旦遇到汛情,能够及时排水除涝。在黄壁庄水库,张超超检查了水库蓄水、泄洪设施及备用电源系统情况,强调要坚持未雨绸缪,加强值守、严密防范,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张超超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安排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张超超强调,要认真做好雨情、水情、汛情预警监测和分析应对,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运用好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全面提升防汛能力和水平。要重在日常、平常、经常,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科学细化措施,抓好救灾物资储备,强化抢险队伍应急演练,确保能够用得上、拉得出、打得赢。要着力做好城区防汛工作,对地道桥、雨水泵站、出水口等重点部位,以及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低洼地带等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聚焦水库、行洪河道、尾矿库等重点区域,做好河道疏浚,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巡查管护,严格落实各项避险制度。要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强化统筹调度,科学调配水资源,保障好群众生活和农业灌溉用水,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更大效益。

  张超超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处堤防、每一项工程、每一个区域。要严格工作纪律,坚决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罗利、高玉柱,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防汛,调研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