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开展社会救助对象精准核查精准认定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1-06-04 10:41:23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民政局印发《全市社会救助对象精准核查精准认定工作方案》,组织各县(市、区)统一开展核查活动,集中对社会救助对象进行精准核查精准认定工作。此次精准核查精准认定工作自6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

  此次精准核查精准认定工作主要有四项任务:一是对低保、特困救助对象进行全面核查,对已享受低保、特困救助待遇的救助对象进行家庭经济状况全面核查,及时调整救助资金,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二是对新申请的社会救助对象进行全面核查,将符合条件的纳入到救助保障范围,不符合条件的书面告知不符合原因,落实好相关手续。三是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需求进行排查,有集中供养需求的按照集中供养程序,尽快安排敬老院或有承接能力的养老机构入住。四是完善社会救助信息系统数据,做到信息系统救助数据分类清晰、核查有据。(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社会救助,认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