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市藁城区:外提颜值内保安全 倾力打造最美公路风景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培 王凯凯
2021-06-07 15:51:20
分享:

修缮后的S204省道新赵线滹沱河特大桥。

  长城网讯(记者 李文培 通讯员 王凯凯)为加快做好国省干线景观提升工作,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全面开展绿化美化亮化行动,在实施过程中,因地制宜,结合沿线自然风貌、民族特色,倾力打造最美公路风景线。

  该站对公路沿线绿化苗木进行适度修剪、精细管护,做好苗木“顶上功夫”。路边树有缺株现象及时进行补植,达到公路绿化“360度无死角”。对故献桥中间绿地进行打草,清除绿化带中的落叶、枯枝、杂草等垃圾1500余方;修剪滹沱河大桥引道绿化带,擦洗警示桩及护栏;清洗新赵线九门至滹沱河段两侧路缘石,并对花池砖进行红白条粉刷,同时还清理了307线到九门段死树20余棵,避免给来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正在进行养护工作的道路。

  省道新赵线307至民族路共计9公里长路段存在网裂、龟裂、坑槽、沉陷、部分排水不畅等病害路面,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及时对破损路面进行挖补、灌缝,对公路进行预防性养护。对藁城区滹沱河北段900米进行了罩面并设置了隔离设施,在路面施工过程中,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注和防护设施,严格按照养护操作规范划定开槽部位,校正开槽形状,确保槽型方正、形状规范;补槽做到了平整、密实,与路面同高,与原有路面浑然一体,并进行标线施化,既美观平整,又安全畅通。“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基础上,我们公路站不断提升路域‘颜值',努力做到一路一风景,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城市增绿添彩。”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站长邢国彬表示。

关键词:公路风景线,藁城区,绿化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