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河北石家庄:端午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发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1-06-13 17:21:02
分享:

  端午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发布

  44批次食品样品检验全部合格

  端午节临近,粽子是端午节必备的传统美食。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粽子,市市场监管局近日组织对全市各超市、零售店的粽子等节令食品进行抽检,累计抽检样品44批次,检验全部合格。

  此次抽检的粽子包括真空包装粽子、速冻粽子,抽检项目有山梨酸、苯甲酸、安赛蜜等。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从生产、贮存、流通等领域严格把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消费者买到合格安全的放心食品。

  在此,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粽子等节日特色食品时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企业相关信息,并留存购物票据,对于散装粽子应注意少量购买,或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在选购粽子时,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端午,粽子,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