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调研检查“三夏”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6-14 11:33:21
分享:

    马宇骏调研检查“三夏”工作时指出

    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6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鹿泉区宜安镇宜安村麦收现场调研检查“三夏”工作。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6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调研检查“三夏”工作时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做好“三夏”工作,确保夏收小麦颗粒归仓,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提供有力支撑。

  在鹿泉区宜安镇宜安村麦收现场,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在金黄的田野间往来穿梭,粮仓打开后,金灿灿的麦粒倾泻而出。村民杜群海家种了3亩地小麦,正在田间小路晾晒粮食准备进仓,马宇骏俯身仔细察看籽粒饱满度,并与其亲切交谈。“今年小麦收成怎么样?亩产多少斤?能卖到多少钱?”他关切地询问,并叮嘱有关部门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认真落实惠农强农富农政策,切实减轻农民负担。

6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鹿泉区宜安镇宜安村麦收现场与村民杜群海亲切交谈。

  马宇骏指出,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农业的基础性地位、粮食安全的战略作用更加凸显。石家庄作为农业大市,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站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切实把今年“三夏”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粮食生产不出问题,夏粮生产稳定增收。

  马宇骏强调,“三夏”生产事关两季、决定全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广大农民争分夺秒、抢抓农时,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要强化服务指导,农业农村部门要及时发布夏收进度、机具需求等相关信息,科学有序做好农业机械调度,指导群众积极开展秸秆还田,坚决防止焚烧秸秆问题。要强化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防范工作。要搞好技术和综合保障,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失时机积极推广优质节水种子和先进农业技术,帮助农民改进种粮方式,提高品质和产量。农资、交通、供销等部门要做好统筹服务,“三夏”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创新经营组织形式,加快培育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业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调研。 

关键词:马宇骏,“三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