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高新区出台“招商在行动”系列举措 以商招商最高奖励1000万元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1-06-18 10:29:04
分享:

  近日以来,高新区落实“高新招商在行动”系列举措,高标准出台攻坚行动方案、多形式开展产业精准招商、高品质提升客商项目服务、大力度进行以商招商奖励。

  为进一步促进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专业化、团组化、精准化,高新区出台《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攻坚行动方案》,自我加压,提高目标任务,坚定招大商、招优商决心,时不我待开展招商攻坚。树立全区一盘棋格局,主要部门领导带头组建多支专业招商小分队,对生物经济、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进行深入研判,列明产业行业百强、龙头、小巨人等优质目标企业为招商重点。以“缺什么就补什么”思想,瞄准产业链高精尖开展产业链招商,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高新区工委牵头区内各相关职能部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优化国际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对征地项目,落实项目服务专员分包机制,发挥项目专员作用,按照“最多跑一次”原则,帮助项目单位代办前期审批、报建等工作。相关部门协助项目投资方做好土地落实、规划设计等服务,在建设、投产过程中给予支持,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不定期会同各相关部门及镇街道办落实重点项目上门现场服务,协调解决征地项目推进难题。对非征地项目,进行“周调度”,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实行黄牌督办,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建设、腾飞发展。

  高新区工委、管委还始终坚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精细可行的措施、大刀阔斧的力度,推出了以商招商奖励政策:对区内现有企业引荐、新项目技术水平领先、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且当年在区内落地开工一年内完成投资的,对引荐企业给予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的奖励,最高1000万元,鼓励企业踊跃参与,大力推荐优质项目,与高新区实现共同发展。(记者 赵艺 通讯员 曹晓丽)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招商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