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石家庄市10.7万余考生21日中考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郑佳
2021-06-21 09:57:53
分享:

  6月21日至22日,2021年石家市中考将举行。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全市中考共报名107493人,比去年增加3458人。其中综合类96376人比去年增加1355人,美术类5617人比去年增加1135人,音乐类1758人比去年增加350人,书法类988人比去年增加36人,体育类2735人比去年增加748人,外地类19人比去年减少166人。主城区(新华、长安、桥西、裕华、高新)共报名32944人比去年增加2185人,非主城区共报名74549人比去年增加1273人。

  考试形式

  石家庄中考文化课考试使用由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定评分标准、统一印制试卷的中考试题。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的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技工学校招生使用同一套试卷。

  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外语除纸笔考试外,还安排听力考试。各科考试均在答题卡上作答。其中,选择题要求考生用2B铅笔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非选择题要求考生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将答案书写在答题卡上。

  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互相借阅教科书。

  考试科目及分值

  中考考试科目为5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道德与法治、历史两门学科),总分600分。各科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听力测试30分,笔试部分90分),理科综合120分(物理55分、化学35分,综合题30分),文科综合120分〔道德与法治45分(其中民族团结教育占7分)、历史45分,综合题30分〕五个科目考试时间各120分钟,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中考即将来临,石家庄市气象局、石家庄教育局专门为初三考生提供中考专题气象服务。

  预计中考期间(6月21-22日),石家庄市天气以晴为主,21日傍晚前后东北部短时阴可能有雷阵雨或阵雨。中考期间相对湿度20%~40%,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32℃~35℃,其中21日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东部县(市)可达36℃~37℃。

  中考期间气温较高,天气干热,提醒防暑降温。石家庄市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预报信息。(记者 郑佳)

关键词:石家庄,中考,开考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