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6-25 10:24:51
分享:

  市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要求

  强化目标 压实责任 接力奋战

  慎终如始抓好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6月24日,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专题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会上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细化措施,全力攻坚冲刺,接力奋战7天,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马宇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盯紧任务目标,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推进,确保全面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任务,构筑起坚强的防疫屏障。

  马宇骏指出,疫苗接种已经进入精准对接、一对一、人盯人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调度推动,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组建工作专班,把任务细化分解到最基层接种点,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的工作局面。要积极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精准组织发动,科学调配疫苗,加强宣传引导,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发动楼长、社区网格员、村干部敲门入户,开展“清村、清楼、清街”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大大型建筑企业、建筑工地、大型商超从业人员和养老院、社会救助机构、福利院等行业的接种力度,确保重点行业人群实现全覆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马宇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七一临近,人员聚集增多,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重点地区返石来石人员的排查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认真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加强机场、火车站、冷链物流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排查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测温亮码等措施。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时刻警惕,高度警觉,有效管控发热症状人员,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就当前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环保执法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调度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