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领导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张静雯 王静 戴丽丽
2021-06-30 17:41:59
分享:

  市领导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6月29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分别率四大班子成员和市法检两长,到河北博物院参观了正在展出的“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

  展览以“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为主题,精心设计了“慷慨燕赵、浴血新生”“艰苦创业、探索前行”“改革开放、富民强冀”“团结奋进、走向辉煌”4个部分,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燕赵儿女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绩,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参观学习过程中,马宇骏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有着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马宇骏表示,要通过参观“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内生动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持续用力抓好经济运行、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环境污染治理修复等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

  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与党的历史、党的奋斗、党的辉煌紧密联系在一起。

  大家表示,当前,我市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发展,发出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动员令”,为石家庄建设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张静雯 王静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马宇骏,参观展览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