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宁安街道:党建服务启新篇 党员群众零距离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高俊杰
2021-07-01 13:39: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 通讯员 高俊杰)6月29日上午,石家庄新华区宁安街道“建党百年筑伟业 党建服务启新篇”活动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社区居民正在给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徽的由来。通讯员 高俊杰 供图

  位于北新街200号,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的宁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党建引领、区域统筹、多方参与、共驻共建”的思路,全面整合党建、群建和各类红色社会组织资源,为辖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党群活动、教育培训、日间照料服务、医疗休闲等零距离的贴心服务。

乐馨社工的志愿者正在教授居民编织中国结。通讯员 高俊杰 供图

  红色传承馆、红色直播间、红色服务站、宁悦阁、宁享吧、宁雅轩、宁慧堂、宁乐坊、宁康苑……宁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点成线,画线为面,分楼层设置多个功能区域,融合多种资源实现线上线下互联的红色直播、红色联盟共驻共建等活动于一体的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的红色党建服务平台。

宁安街道红色社区丝韵之恋爱乐队的20余名成员在党群服务中心排练曲目。通讯员 高俊杰 供图

  在北新街社区书记的引领下,社区居民分别参观了“百年历史展现赤胆精魂”的红色宣讲站、讲述“一个老兵的故事”的红色直播间、乐馨社工教居民制作中国结手工吊坠活动的宁享吧。此外,省文联还组织了书画艺术家现场书写、作画;“健康我做主”健康早期干预宣教义诊活动及互联网医院远程问诊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省文联组织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通讯员 高俊杰 供图

  据悉,宁安街道将以启动仪式为开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推进街道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党建服务,党员,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