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召开落实《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专题座谈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7-15 13:49:39
分享:

  张超超在落实《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共同推动两大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马宇骏出席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落实《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专题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共同推动两大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克良对《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进行解读。以岭药业、中电科13所、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石家庄四药集团、河北凯诺中星科技有限公司、华为公司河北分公司、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上海福升威尔智能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恩然瑞光投资管理中心等10位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加快《若干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企业加速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高新区、鹿泉区、藁城区负责同志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汇报了工作措施和下步打算。

  发言过程中,张超超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不时就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张超超指出,要坚定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的信心决心。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虑我市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前景等因素,决定以发展基础最好、最具做大做强可能性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为突破口,率先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并出台支持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为企业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深刻领会《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把握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全局,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共同推动两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张超超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依靠过硬产品、优质服务迅速占领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夺更多市场话语权、定价权和领导权。要大力引进培育各类高端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积极对标国内国际先进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规范运行水平和科学精准决策、有效应对市场的能力。要夯实安全和发展两大基石,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各项治污举措,实现经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张超超强调,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投资有效益、企业有钱赚、安全有保障。要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对照市两办印发的《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做好政策解读和宣讲,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要正确处理好政商关系,尊重企业、善待企业家,坦荡真诚同企业家交往,做到亲而有界、亲而有度,清而有责、清而有为,大力营造安商、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

  马宇骏就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要求,推动支持两大产业率先突破若干措施落地落实,着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讲了意见。

  市领导刘军志、吴相君、詹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1家本地企业、29家外地企业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