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茗香正定!石家庄茶博会今日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7-16 18:16:26
分享:

2021中国(石家庄)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2021中国(石家庄)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为期4天,将持续至7月19日。

2021中国(石家庄)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茶企工作人员正在泡茶。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定窑茶杯。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据介绍,本届茶博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展览面积达20000㎡,设国际标准展位800个,吸引了全国300多家知名茶企参展,分为黑茶/普洱茶区、白茶区、全国名茶区、紫砂区、茶器美学区、茶文化活动区等区域,六大茶类、茶器具、陶瓷、茶食、茶服、工艺品等茶产业链产品一应俱全。

陶瓷花瓶。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茶企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茶叶产品。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我们的茶叶都是来自福鼎白茶的核心产区,主打健康自然的理念,意在给大家带来一杯健康安全的好白茶。”福鼎市妙贡堂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为汉表示,要把他们家乡福鼎的好茶分享给石家庄的茶友。

市民吕子璇正在品茶。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我平常比较喜欢喝茶,从朋友圈里看到有这个茶博会展览,就过来体验一下。”市民吕子璇说,今天茶博会上的茶叶种类很多,既能品尝到全国各地的名茶,又能学到茶文化知识,感到非常开心。

市民正在拍摄紫砂壶。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此外,今天下午,在茶文化活动区还举办了2021燕赵茶行业趋势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茶企代表,以“共循未来,犇腾向前”为主题,剖析行业痛点,解码产业趋势,共同探讨燕赵茶行业未来发展之道。

  据悉,未来三天,河北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石家庄分赛区-茗星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京津冀分赛区(复赛)、汴梁公子碗转花、高端白茶三大价值分享、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制作技艺展示、《茶旅十年》新书发布会,以及曲水流觞系列精彩活动将一一上演。展会期间,茶友们可以关注“华巨臣茶博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我要参观——石家庄”,免费获得门票前往参会体验。

关键词:茶博会,正定,启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