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暑假文旅“大餐”来了!有些快乐与美好独属夏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冬胜
2021-07-17 11:52:04
分享:

  从7月11日起,40天“加长版”伏天拉开帷幕,暑假模式也正式开启。石家庄的一些景区、场馆等纷纷备下文旅大餐,让你的假期既清凉舒适又能在轻松愉快中增长见识,尽享夏日独有的美好时光。

  戏水篇——虽然一年四季都能玩儿水,但是夏天跳进水里的那一刻却是无比的畅快

  天山海世界:全民消夏节暨夜经济活力街区精彩绽放

  天山海世界。

  夏天,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就是玩水。天山海世界以独特的室内戏水乐园优势让游客避免了怕晒黑的烦恼,在水里释放夏日的热情,不仅清凉,更是愉快解压的好方法,感受夏日奇妙体验。7月10日,天山海世界全民消夏节开幕式暨天山海世界夜经济活力街区开街仪式举行,打造清凉戏水和潮玩娱乐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本次全民消夏节,天山海世界精心设计了国际庄网红打卡新地标、超大美人鱼许愿池、奇幻童话人鱼故事情景剧、震撼视听美人鱼电音派对、美人鱼和她的朋友们cos盛会、人鱼公主水果盛宴、美人鱼生日会等等一系列的潮流主题活动。集故事性、趣味性、文化性、时尚性、娱乐性于一体。

  作为石家庄十大夜经济名片之一,天山海世界积极响应石家庄市“推动消费扩容升级、深度打造夜经济”的部署要求,将外广场进行全方位亮化,增加了啤酒花园、网红美食、网红集市、酷玩游乐、街头艺术等多业态和文化元素,打造天山海世界夜经济活力街区。

  自7月3日起,天山海世界戏水乐园夜场开放,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半,充分激发夜间消费潜力,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商旅文体深度融合的“1+4+N”夜间经济发展格局。繁荣夜经济,越夜越有戏。

  赏荷篇——“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就是夏天最美的风景

  石家庄植物园:30余个荷莲品种迎来盛花期

  石家庄植物园荷花盛开。

  7月份,石家庄植物园正式进入赏荷季节。植物园的水域面积较大,约占园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此时园区内的荷花萍、碧塘观鱼及水中莲花、廊桥水榭、水生园等区域内的荷花已达到盛花期。植物园共种植日本大贺莲、粉娃莲、白云锦、舞妃莲、六月雪、桃红宿雨、秋水长天等30余个荷莲品种、12万株,总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

  满池的荷花描绘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绝美意境。白色和粉色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开正艳,在碧绿如洗的荷叶衬托下,亭亭玉立,楚楚动人。古人用“清水出芙蓉”形容荷花的高洁脱俗,那“一花一叶一池娇”就是对睡莲最生动的描述。荷花萍一角几枝洁白的睡莲不争不抢,安静地绽放。相较荷花,睡莲植株较低,贴合水面,洁白的颜色更给人一种夏日的清新之感,文人墨客常有“浮香绕曲岸,圆影覆华池”的感慨。荷莲花期较长,预计可一直持续至8月底。

  龙泉湖公园:漫步亲水平台与荷花亲密合影

  龙泉湖公园。

  位于鹿泉区的龙泉湖公园是一座具有江南水乡风情的免费公园,进入夏季,这里百花争艳,尤其是盛开的荷花,亭亭玉立、随风摇曳,可谓是千姿百态、千娇百媚。游人可以行走在亲水平台,与荷花亲密合影。

  从南门进入公园后,沿着人工湖一直向前走,眼前的风景,宛若徐徐打开了一幅浓淡皆宜的江南水墨画。清澈的湖面,远处的白墙灰瓦建筑,在波光粼粼的湖面投射下好看的倒影,沿着人工湖散步,凉风习习,无比惬意。白石园是富有时代气息的艺术景观,山石间古树林立,打造优美的、富于生机的自然景观,给游客清新宁静的游览感受。韩信广场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的结合,将“韩信射鹿”的故事鲜活地展示出来,在观赏美景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历史气息。

  公园内的桥梁名为“微笑的唇”,其采用异型钢结构,在保证桥梁稳固情况下,满足艺术设计的要求。因桥梁远观酷似正在微笑的嘴唇而得名,是龙泉湖“网红”拍照打卡点。

  看展篇——暑假去哪儿享受免费的清凉,要么泡图书馆要么去看展览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河北博物院“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特展。

  地址:河北博物院北区二楼9、10号展厅

  由河北博物院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目前正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二楼9、10号展厅对观众免费开放。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展览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直观而浓缩地展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直至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共展出来自13家单位的重要藏品92件(组),珍贵历史图片150余幅。重点展品包括:1872年德文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江西省永新县农民贺页朵的入党誓词、刘仁静回忆出席三大的手稿、新华社记者随渡江战役军队南下携带的采访证明书等。

  “英雄河北·红色基因”全国美术作品展

  河北美术馆全国美术作品展。

  地址:河北美术馆(槐安东路113号)第一、二、三、四展厅

  “英雄河北·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目前正在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通过艺术创作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览将持续至7月30日。

  展览共展出130余件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作品,参展佳作由特别邀请的国内革命历史题材主题性创作的代表画家选送作品、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馆藏作品、参加写生采风活动的画家作品和征稿作品四部分组成,其中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和孙浩、骆根兴、苗再新等著名画家的作品。

  温馨提示:因疫情原因,本馆为维护广大观众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健康安全,请广大观众在微信小程序“乐享冀”“畅游冀”提前预约,向工作人员出示您的绿色预约码,核销预约后方可进馆参观。入馆观展前您请配合体温监测,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观展时请与他人保持1-2米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记者 马冬胜) 

关键词:石家庄,暑期,文旅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