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一个都不能少!消防员30分钟救出被困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7-23 18:52: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许腾飞)7月21日晚,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河南抗洪抢险专业队伍正在安阳市汤阴县魏城村救援被困群众,随着舟艇一艘一艘地向外转移群众,滞留在村子中的被困群众越来越少,而雨越下越大,水位持续上涨,救援工作在紧张、有序中不断推进。

魏城村一位村民向石家庄消防支队党员突击队队员求助。

  当晚21时许,一名约50岁左右的阿姨被消防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又返回到石家庄消防支队党员突击队队员身旁,边抽泣边屈膝求助。经过询问得知,阿姨年迈的老母亲独自居住在村子的另一头,老人行动不便,且附近没有邻居,而此时个别群众家中水位已达到1米多深,阿姨与老母亲失联许久,非常担心老人的安危,内心焦急不已。

魏城村村民向石家庄消防支队党员突击队队员表示感谢。

  得知情况后,石家庄消防救援突击队迅速组织人员深入村子,在村里知情人的指引下,经过30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队员们没有停歇,再次投入到新的抢险救援任务当中……

关键词:消防员,救援,被困老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