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8-10 09:29:48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筹备

  确保市“两会”顺利圆满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8月9日晚,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即将召开的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高度关注。要坚持高站位组织筹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投入到筹备工作中来,细化任务、完善方案,以“零失误、零差错”标准确保市“两会”顺利圆满召开。要扎实做好会议保障,为市“两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特别是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加强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市“两会”始终在党的领导之下完成各项议程,严肃换届风气和会风会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良好会风。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全市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要按照政企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开、主辅分开原则,彻底改革培训疗养机构经营管理体制,有效盘活国有资产存量。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发改委要加强统筹谋划,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对本地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负总责,涉改机构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改革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市大督查办在省第一督查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督查督导,推动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有效促进了全市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下步要紧盯重点领域发力,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目标,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6个专项行动”和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瞪起眼来、善于亮剑,进一步回应民生关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扩大督查工作成效,挖掘提炼督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一批正负面典型,该表彰的表彰,该通报的通报,在全市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对于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加强源头治理,构建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真督实查、较真碰硬,同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维护好督查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完善奖优罚劣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张超超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