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河北省医保局开通省本级公务员健康体检网上预约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晓华
2021-08-24 17:57:07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本年度省本级公务员健康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健康体检在公务员预防保健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能够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更加精准地开展相关健康体检工作,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对本年度省本级公务健康体检流程进行了改革,改以往经办机构分配、单位专管员线下团检预约,单位个人自行前往体检,变为单位或参保人网上预约、按预约时间前往体检的新模式。

  省本级医保经办机构对参保单位统一安排体检机构后,参保单位在单位网厅自行预约团体体检时间和医疗机构;参保人如有特殊情况,在参保单位团体体检预约后,可根据自身实际,通过微信小程序“河北智慧医保”,自行网上修改预约体检时间或体检医疗机构,届时参保人可从承担省本级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中任意选择。参保人对于体检预约情况,可在河北智慧医保“省本级公务员体检预约”一栏随时随地查询。

  为方便长期异地安置人员及时享受体检待遇,2021年度健康体检结束前,按照省本级医保异地就医相关规定办理了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登记手续的,可在医保备案地自行安排体检,省本级医保经办机构在健康体检工作结束后,按标准向其个人账户注入体检费用;或可回参保地随本人所在的参保单位参加2021年度省本级公务员健康体检,不再享受另行注入体检费用。

  参保单位应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的体检组织工作,按时领取、发放体检表格、《流行病学调查表》,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参检单位在体检完全结束后可到体检机构领取体检结果,如需专题健康指导可与体检机构联系。(记者 赵晓华) 

关键词:石家庄,医保局,体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