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文明旅游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苏任靖
2021-08-29 11:19:52
分享:

  放松心情享美景 文明风尚记心中

  文明旅游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眼下秋高气爽,正是一年中适合出游的好时节,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去周边游玩享受美景、放松心情,并做到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明安全放首位,使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记者在正定古城的燕赵大街看到,这里道路整洁,不少游客把矿泉水瓶、纸巾、果壳等垃圾随手放进自备的垃圾袋中。“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这是文明旅游最基本的要求,每个人都应该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传播文明、践行文明。”趁着周末带孩子出来游玩的家长李河表示。

  在元氏县槐河千岛湿地,不少游客漫步于景色宜人的槐河河畔,尽情享受着这里的温馨与美好。记者发现,虽然游玩的游客很多,但路上几乎见不到果皮、纸屑等垃圾,人们在游玩过程中基本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并且注意保护花木、爱护环境。正值周末,出游的人群中有不少是孩子,在家长的带领和约束下,他们没有乱攀爬、乱踩踏等不文明行为。

  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文明是个人道德行为的体现,也是一个社会进步的标志,创建和谐社会,文明旅游是其中不可缺少的内容,每个公民都应参与其中,这是个人道德修养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需求。(记者 李坤晓 实习生 苏任靖)

关键词:文明旅游,美丽风景,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