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9月6日在石家庄市开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21-09-02 09:55:45
分享:

  线上线下均可观展 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9月6日在我市开幕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6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从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博览会有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新技术的盛大展会。本届数博会共有468家企业参展,汇聚了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众多尖端知名企业、数字经济类“独角兽”企业,呈现出国际化、前沿化、应用化、产业化、同步化的鲜明特征。一批“黑科技”成果将集中亮相,其中,华为“冀为好望”智能摄像机、科大讯飞“公文智能校对系统”、维信诺柔性1mm U型环绕内折创新终端、傲林科技企业级数字孪生构建与应用等均为全国首发。

  新产品的盛大展会。颠覆想象的数字化创新产品随处可见,千里驰援河南抗汛救灾的中国移动翼龙“空中基站”、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铁塔视联”、上海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区块链溯源平台”、深圳皓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皓丽M5-智会不凡新品会议平板”、海南安迈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矩阵存储”等一大批来自国内外前沿的新产品将集中展示,让大家深入感受数字技术的独特魅力。

  新业态的盛大展会。中国电科将成体系展出“网络通信、空间信息、半导体应用、信创工程、工业互联网”等业务板块的领先解决方案,金蝶软件将展示中国首款自主可控企业级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用友网络将展示自主研发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中兴通讯将带来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国产金融级交易型分布式数据库;超图多维度将展示GIS技术在数字孪生城市和数字治理中的应用;启明星辰将展示北斗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等,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在中国国际数字博览会官网上详细了解。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会大幅压减了参会人数,开幕式、主题峰会线下规模控制在300人,其余论坛线下规模控制在100人,综合展览每日观展人数不超过10000人。大会安排9月6日至7日为专业观众对接日,9月8日为普通观众观展日。9月6日9时至12时可以线上观看开幕式和主题峰会直播,平行论坛活动视频、线上虚拟展可通过博览会官方网站观看。

  有计划到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参展的观众,需登录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官网(https://www.cidee-zd.cn)报名预约,线上填报报名信息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凭“一证三码”即: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注册收到的二维码入场。由于届时参展人员可能较多,建议大家尽量搭乘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国际会展中心。同时,组委会制定了《参展参会人员疫情防控公告》,请登录博览会官方网站阅读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观展过程中务必要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记者 范玉蕾)

关键词:数博会,开幕,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