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2021中国国际数博会今天在省会开幕 8日为普通观众观展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崔虹
2021-09-06 09:44:58
分享:

  多项数字技术“黑科技”全国首发

  9月6日至8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数博会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共有468家企业参展,汇聚了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众多尖端知名企业、数字经济类“独角兽”企业,线上线下均可观展。

  据介绍,468家参展企业涵盖了数字产品制造业、数字产品服务业、数字技术应用业、数字要素驱动业、数字化效率提升业等数字经济5大基本类别,特别是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品首次亮相,一批“黑科技”成果也将集中跟大家见面,其中,华为“冀为好望”智能摄像机、科大讯飞“公文智能校对系统”、维信诺柔性1mm U型环绕内折创新终端、傲林科技企业级数字孪生构建与应用等均为全国首发。

  本届数博会还吸引了印度展览集团组织20家印度知名企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组织14家韩国领军企业,以及荷兰V2Future、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等5家欧洲企业机构组团参展,企业既有印度INDO-MIM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又有韩国ESE、4SMapper、NORMA等数字产业化新锐企业。这些知名的境外数字经济企业将全面展示他们在数字经济方面相关的技术和成果,他们带来了精密铸造、RINO智慧城市管制平台、无车街道地图、IOT Care等一批先进产品和技术方案。

  同时,颠覆想象的数字化创新产品随处可见,千里驰援河南抗汛救灾的中国移动翼龙“空中基站”、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铁塔视联”、上海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区块链溯源平台”、深圳皓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皓丽M5-智会不凡新品会议平板”、海南安迈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矩阵存储”等一大批来自国内外前沿的新产品将集中展示,让大家深切感受数字技术的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会大幅压减了参会人数,开幕式、主题峰会线下规模控制在300人,其余论坛线下规模控制在100人,综合展览每日观展人数不超过10000人。大会安排9月6日至7日为专业观众对接日,9月8日为普通观众观展日。9月6日9时至12时可以线上观看开幕式和主题峰会直播,平行论坛活动视频、线上虚拟展可通过博览会官方网站观看。

  有计划到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参观的观众,需登录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官网(https://www.cidee-zd.cn)报名预约,线上填报报名信息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凭“一证三码”即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注册收到的二维码入场。(记者 崔虹) 

关键词:石家庄,正定,数博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