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1·首届赵县雪花梨文化丰收节暨梨果产业发展推介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1-09-24 15: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朱昊明)9月23日秋分,为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赵县举办“2021·首届赵县雪花梨文化丰收节暨梨果产业发展推介会”,分享丰收的喜悦,共谋乡村振兴新篇章。

0162f6d5104898f4e987f92903071aa
活动现场展出的古树梨。

  此次活动以“品赵州梨果 迎八方宾客”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开放交流合作的平台,充分展示赵县梨果资源、弘扬“雪梨文化”,扩大赵州梨果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为梨果产业发展进一步开拓新思路、开辟新市场、拓展新空间,全面提升赵县梨果产业竞争优势,让广大果农在发展中得到实惠。

  活动分为梨果品鉴、实地观摩和专家研讨三个部分。活动现场设有获奖梨果展示区以及梨果深加工产品区,充分展现了赵县梨果品种资源和梨产业发展成果。

04c8e1a608bd80c0880af354965f815
雪花梨喜获丰收。

  “此次活动展出的40多个合作社的梨果品种全部产自赵县,所有的梨深加工产品也出自赵县的企业,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专家出谋划策、把脉定向,提高雪花梨品质,把梨产业做得更优更好。”赵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樊利存介绍说。

  赵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被誉为“中国雪花梨之乡”。赵州雪花梨已有2000多年栽培历史,以“大如拳、甜如蜜、脆如菱”之美誉载入史册,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曾荣获“国际林博会金奖”“中华名果”等称号,赵州梨果已成为赵县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16de02ff06cc50574a30827f65cf196
2021·首届赵县雪花梨文化丰收节暨梨果产业发展推介会现场。

  据了解,赵县梨果总面积25万亩,年产6亿公斤,其中雪花梨面积13.7万亩,鸭梨5.3万亩,以黄冠、红香酥、玉露香、秋月等为主的梨果新品种面积6万亩,果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梨果产业已经成为赵县的一大经济支柱。

  近年来,赵县加大了对梨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投入,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要求进行梨果生产,继续加强梨果出口基地、梨果深加工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利用现代媒体,加大赵县雪花梨品牌的市场宣传力度,全县梨果争取实现三分之一外销、三分之一内销、三分之一深加工的合理产业格局,逐步形成产、加、销一体化的“龙”形产业布局,整个产业年产值达到25亿元以上。

关键词:石家庄,赵县,梨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