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国庆假期将至,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丽强
2021-09-24 15:38:12
分享:

  国庆假期将至,旅游度假、走亲访友等人员流动频繁,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做好以下几点。

  9月7日(含)以来,哈尔滨市巴彦县来(返)石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请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凡是从境外返石的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及所属单位报备信息,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发现身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石人员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或单位报告,督促其进行报备和日常健康监测。

  国庆假期临近,请广大居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议少出行,不聚集。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近期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哈尔滨市巴彦县,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地旅行及出差。

  请广大居民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定点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石家庄,国庆,提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