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小餐桌”上有“大文明”!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倡议营造健康用餐氛围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9-25 15:37:48
分享:

  “小餐桌”引领“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为深入落实市城市管理全民动员大会精神,围绕“携手建设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主题,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向全市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发出倡议,倡议诚信经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宣传推广文明用餐,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用餐氛围。

  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职业培训。

  带头遵守城市管理规定,模范维护城市环境。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做到内外环境干净、整洁,设施设备完善、摆放整齐,卫生制度健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齐全有效,着装规范整洁;餐具清洗、消毒运转正常,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和用餐感受,严格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坚决杜绝向排水口等公共场所随意倾倒垃圾行为,全力维护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带动引领整个餐饮行业规范提升。

  大力宣传文明用餐知识,养成良好文明用餐习惯。推广文明用餐用语,深入开展“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活动,制定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措施,努力营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或者由服务人员提示说明,主动为消费者提供打包盒、打包袋,人走桌清,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用餐氛围。

  健全落实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好员工健康管理、经营场所通风消毒、加强室内通风、保持环境清洁,引导消费者从测温、健康码、口罩、核酸检测、消毒等各个方面,阻隔和杜绝疫情在餐饮行业传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履行社会义务,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市场监管局,倡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