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交投集团水投集团城发投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石家庄市再添三家国有企业集团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吴温
2021-10-14 10:05:38
分享:

  继9月28日石家庄旅投集团、国投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后,10月13日上午,我市举行石家庄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石家庄国控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仪式。

  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自今年6月份我市启动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以来,各级各部门和各市属企业迅速行动,通力协作,市国资委在完成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大重组整合力度,聚力打造主业突出、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显著的五大投资集团,最终形成“5+2”市属国有企业架构。

  伴随着此次交投集团、水投集团和城发投集团的正式挂牌成立,我市五家国企集团正式组建完毕,标志着我市市属国有企业资源整合顺利完成,对推动全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新挂牌的三家企业表示,将立足新定位,发挥重组优势,聚力改革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在省会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国企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国企贡献。

  市领导郑巍、管云天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记者 吴温)

关键词:石家庄,国企,成立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