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裕华区铀采冶工程验证科研条件建设项目:实现铀矿资源合理开发利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21-10-16 13:30:18
分享:

  今后,裕华区将有一个国家国防科工局批准建设的铀矿工程验证科研能力水平提升项目,这就是铀采冶工程验证科研条件建设项目。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83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9998万元,目前正在进行地上5层主体施工,预计明年11月竣工。

  据介绍,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铀采冶工程验证科研条件建设项目是2021年省重点项目,亩均投资强度为3660万元,建设年限为2021年3月至2022年11月,项目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预计年税收1960万元。

  铀采冶工程验证科研条件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国家国防科工局批准建设的铀矿工程验证科研能力水平提升项目,将建设以“四个平台、两个支撑”组成的科研实验楼,即:建设铀矿开采工程验证平台、铀选冶工程验证平台、铀矿山退役治理工程验证平台和铀尾矿(渣)库安全技术研究验证平台,新建坝体变形监测系统及溃坝泥石流观测系统,新建铀采冶技术经济评价支撑条件、铀采冶工程验证数据支撑系统。

  据了解,该项目将建成覆盖铀矿采冶全过程的高拟合度工程实验验证平台,形成完整的体系化的铀矿采冶工程验证能力,实现铀矿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提升铀矿冶生产效率,有效控制和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我国铀矿冶的竞争力。

  “今年,我区计划安排千万元以上项目93个,总投资1556.58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5项,年度计划投资53.3亿元,项目数量与当年计划投资额位列市内区第一。”裕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1-9月份,全区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3.28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37.49%。(记者 吴温)

关键词:采冶,资源,石家庄,裕华区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