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让法治宣传教育实现智慧分发!石家庄市司法局创新建立“普法融媒宣传中心”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戴丽丽
2021-11-29 11:18:50
分享:

  为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推进智慧普法,2021年,由石家庄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主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石家庄市普法融媒宣传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运营。中心以数据、创作、发布为构架支撑,以“6+4”为基本思路,针对各类人群的不同法治需求,提高了普法产品供给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一年来,直接阅读总量近35万人次,转发阅读总量110多万次。

  中心规划设计了“数据汇聚中心、创意制作中心、指挥调度中心”三方面关键功能。确立了“6+4”的工作思路,“6”即:全众思维、支持融入、联动组织、运用推广、总结成果、加大投入;“4”即:融入宪法、民法典、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建设、营商环境等,拓展了普法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形成新时代普法宣传新格局。

  中心选择国内领先的云服务商“阿里云”,并按照简约实用的原则,搭建了“石家庄普法融媒宣传中心”微网站,使“石家庄市普法融媒宣传中心”有了自己的“数据仓库”。

  中心于6月完成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入驻,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市普法融媒矩阵传播全面监测。截至目前,融媒矩阵暨企业微信指挥调度平台入驻单位达到128家,共计332人。核心账号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普法融媒宣传中心”粉丝突破23万,融媒全矩阵账号130多个(含微信、微博、头条、抖音等平台账号),粉丝累计总量1400多万人。微网站发布文章635篇,核心账号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普法融媒宣传中心”编发文章1084篇。(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法治,石家庄,司法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