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高邑:50座散葬烈士墓今天集中迁葬入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1-12-23 09:08:25
分享:

图片1

  石家庄高邑县散葬烈士墓迁移集中安葬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2日讯(记者 朱昊明)为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今天上午,石家庄市高邑县烈士陵园举行散葬烈士墓迁移集中安葬仪式,各乡镇主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烈士家属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许,安葬仪式正式开始,50位烈士遗骸石棺覆盖着鲜艳的国旗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格外庄严。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向烈士默哀,行鞠躬礼。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献花并行礼,以告慰烈士英灵。

图片2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图片3

  全体人员向烈士行鞠躬礼。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我是烈士庞玉田的儿子,父亲1947年参军入伍,是26旅78团3营8连战士,1947年在河南嵩县牺牲,作为烈士家属,我对这一次集中安葬深表感谢。”高邑县烈士家属庞爱江激动地说。

图片4

  烈士家属献花表哀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修缮好、保护好、管理好烈士纪念设施,是对革命烈士的尊重,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士海介绍,“下一步我们要以实现长效管护为导向,统筹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力量,实现规范修整和有效管护相统一,大力提升英雄烈士设施红色教育功能,深入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氛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据了解,石家庄高邑县现有记录在册的烈士763名,其中安葬在本县的烈士279名。今年计划迁建90座烈士墓,就地维护20座,截止目前,已完成迁建50座烈士墓,就地维护20座,其他迁建工作预计将在12月30日前全部完工。

关键词:高邑县,烈士墓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