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2-24 09:57:38
分享:

  张超超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快速精准科学防控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宇骏詹晓阳参加

  2月23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要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快速精准科学防控,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参加。

  张超超指出,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封控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消毒消杀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超超提出4点要求。一要坚持快速精准,全面做好流调排查工作。要配足配强流调力量,严格按照“24小时内完成无症状感染者的个案流行病学调查”等有关要求,深入细致、快速精准做好流调排查工作;要坚持“快”字为上,及时锁定风险点位和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坚决阻断传播途径、切断传播链条;要坚持“准”字为要,既不遗漏一人、也不扩大范围,既保障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也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二要坚持围点控源,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抓好封控管控,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落实差异化管理措施,做到划得准、管得住、控得严、服务到位;要抓好隔离管理,依法依规对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落实精准管控措施,加强隔离点管理,防止人员随意走动造成交叉感染;要抓好核酸检测,加大检测力度,合理确定检测频次和范围,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三要严格落实制度。要对“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做好来石返石人员测温验码、健康监测,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强化基层基础防控,发现发热人员立即报告,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严防疫情由物及人传播。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管市领导要加强调度,及时分析研判;市疫情防控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确保指挥体系运行顺畅、信息通畅、协调高效;各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副市长张峰珍汇报了我市疫情处置工作有关情况。

  市领导贾兆军、李克良、赵尔全、刘军志、罗利、郭建亭、詹鹏、梁昆、郑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张超超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