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为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 石家庄市科技局持续强化人才建设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2-03-15 10:28:54
分享: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市科技局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落实人才优惠政策,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建设。

  大力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围绕重点产业,对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来我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人才或团队,经申报,评为“市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给予100至3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并授予“石家庄市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称号。每年引进一批具有较高的学历背景及丰富的科研开发工作经历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不断壮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有力提升重点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积极落实人才绿卡补贴政策,按照《石家庄市人才绿卡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及时落实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购房租房、创业场地租赁和创业贷款贴息补贴,为在我市创业发展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保驾护航,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如住房保障方面,在市区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租住房屋的5年内每年补助最高5万元的租房费;对于获得银行贷款的,2年内每年按不同贷款额度分别给予50%至100%、最高1000万元的贷款贴息补助;在未取得建设用地之前,优先入驻政府建设的孵化器,3年内每年补贴50%、最高50万元的租房费;租赁厂房直接生产销售的,2年内每年补贴最高200万元的房屋租赁费。

  市科技局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科技领军人物和科技创新团队的年度支持力度,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以项目为依托开展科技创新,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青年科技队伍,对新认定的科技领军人物、科技创新团队,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

  同时,推进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根据科技人才不同领域、岗位特点,坚持以服务创新发展、倡导科学精神、尊重科研规律、优化评价体系为原则,建立以创新质量、能力绩效、团队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让人才价值得到充分尊重和体现。(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科技局,建设工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