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严防!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健康提示,请主动报备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3-16 09:16:54
分享:

  自2022年3月14日起,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廊坊市安次区东沽港镇淘河村、桃园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2022年3月14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3例(廊坊市5例、沧州市4例、邯郸市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5例(廊坊市169例、沧州市16例);3月14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076例,山东106例,陕西53例,天津51例,广东48例。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从严从紧防疫情,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此,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备

  如果您近期有以下地区的旅居史,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红色加*为今日新增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除上述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黄码”人员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外,倡导外地来返石人员(特别是从近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地市来返石人员)、有阳性感染者发生地市旅居史人员、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区人员,在24小时内尽快完成1次核酸检测。

  三、加强自我防护

  公众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少聚集等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要遵守场所管理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少触碰扶手等公共物品,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测温、消毒、通风、监督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

  四、如有发热等不适及时就诊

  奥密克戎变异株所导致的新冠肺炎症状比较轻,容易让人忽略。加强对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即便症状比较轻微,也不要在家自行服药,一定要戴好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五、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官方疫情动态信息

关键词:石家庄,疾控,提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