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全力推进桥梁亮化美化整治提升工程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静
2022-03-19 09:15:11
分享:

  每当夜幕降临,省会就变成了灯的海洋,特别是一座座高架桥上的盏盏霓虹灯,璀璨闪烁,与周边景观交相辉映,市民尽情地享受着流光溢彩的美丽夜晚。

  “这样的装饰让整座桥梁看起来更好看了,心情也一下子变得舒畅了。”在运河桥,看着桥上绚丽的灯光,居住在附近的陈女士说。走在运河桥下,整座桥梁灯光璀璨,桥柱蓝绿灯光交融,桥柱上青花瓷风格的喷涂让整个桥梁支柱显得美丽别致,桥柱以“绿水青山”为内容,连绵的青山、飞翔的小鸟、清澈的河流让整座桥梁看起来眼前一亮,过往的行人纷纷驻足拍照打卡,连连发出感叹,省会的“颜值”越来越高。

  这些变化得益于我市开展的高架桥亮化美化整治提升工程,让市民尽情地享受着流光溢彩的美丽夜晚。为推进城市风貌更新、城市品质提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今年以来,我市以改善街道空间环境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目标,全力实施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工程,按照“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要求,着力打造赏心悦目、美观大气的夜景风貌,让城市更加精致、更有品位,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加快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为全力推进桥梁亮化美化整治提升工程,从年初开始,市城管部门对二环内13座高架桥桥梁开展了美化亮化改造提升,对桥体喷涂、桥下铺装、夜景灯光及照明维修、建筑立面改造,并对桥下栏杆、电箱设备箱格栅及线缆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提升中,更融入了“将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打造”的理念,使桥梁亮化和周边景观融为一体、自然和谐,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城市形象。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将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打造,科学规划设计,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实施好城市亮化美化整治提升工程,让省会美出特色,美出个性,不断刷新城市风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市容考评中心主任祖桂玉说。(记者 马静)

关键词:石家庄,工程,整治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