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微视频|“农”潮儿①——农民工俱乐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朱昊明
2022-03-29 16:16:26
分享:

  弄潮儿,喻有勇敢进取精神的人。

  而在亿万中国农民中,就不乏这样的存在。

  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已证明,农民群众中蕴藏着丰富的智慧和无穷的创造力。

  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无一不需要依靠广大农民群众、依靠千千万万父老乡亲。

  新的时代,赋予农民更广阔空间,而新的农民,也带给时代更多可能。

  这次,我们寻找到了三位“农潮儿”,他们利用双手和智慧,勤劳与热爱,去制造快乐,实现价值。

  让世界,因为他们,而更加斑斓……

  第一集的主人公,是位72岁酷爱文艺的“老男孩儿”。

  老男孩儿:“我年轻时在县文化馆工作过,后来辞职回老家种地、开工厂,还当过村委会主任。但最让我骄傲的,就是创立这个农民工俱乐部,哈哈。”

  我:农民工俱乐部?听起来还挺新鲜!

  老男孩儿:那怎么能说挺新鲜呢,那是“相当”新鲜。百闻不如一见,我们的故事就在上面,还不赶紧点开看看,别忘了一键三连!

  我:好嘞叔,这视频看着可真不错,谁拍的啊!

  老男孩儿:……

  策划:周毅玲

  拍摄:李畅 朱昊明

  制作:李畅

  (一般情况下稿件到这就要结束了,但作为系列首集,我要多加一段。彩蛋奉上👇⬇)

关键词:石家庄,农民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