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游客文明出游不负盎然春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2022-04-05 19:00:43
分享:

  让美丽风景与文明同行

  我市游客文明出游不负盎然春意

  4月4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正是出行踏青游玩的好时节。记者在我市各大景区走访发现,游客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文明出游、安全出游,文明旅游的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

  记者在元氏县槐河千岛湿地看到,有不少游客在景区里游玩休闲,漫步于景色宜人的槐河河畔,尽情享受着这里的温馨与美好。记者发现,游客景区内有序“打卡”时,都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许多人还自备了垃圾袋,将食品包装、果皮、杂物等垃圾带走,保持地面的干净整洁,文明举止随处可见。

  不仅如此,出游的人群中有不少是孩子,在家长的带领和约束下,他们没有乱攀爬、乱踩踏等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这是文明旅游最基本的要求,每个人都应该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传播文明、践行文明。”趁着假期带孩子出来游玩的家长赵娜娜表示。

  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给市民带来精神享受的同时,也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如今,我市绝大部分游客在游玩时,都会遵守景区秩序,爱护景区景点的一草一木、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做到文明出游。(记者 李坤晓)

关键词:游客,文明出游,盎然春意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