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开始了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2-04-15 15:41:01
分享: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类涉及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即日起,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在生产环节重点检查无证、无照生产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的“黑窝点”,以及有证照企业无标生产和不按标准生产等违法行为;在经营环节重点检查具有合法身份企业超出营业范围销售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的违法行为,以及销售“三无”和假冒伪劣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的违法行为;对无证无照销售摊点予以取缔。同时,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应急抽查及风险监测(包括网络销售商品),依法对不按标准生产及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成立五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工作进展缓慢、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通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专项执法行动的相关工作情况,加强与各相关执法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线索通报和案件移送,对涉嫌刑事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各新闻媒体的作用,教育引导群众不购买“三无”和假冒伪劣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杜绝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石家庄,电动车,头盔责任编辑:张超